close

7月19日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大日子,因為我們舉辦了Albury、Wodonga地區第一次的華人福音聚會。

事情是怎麼開始的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

今年2月底認識了Max和Mary這一對基督徒夫妻,後來Pui的公司又從北京調來了Johnson和小米,我們能在Albury聚集,一切都是神巧妙的安排。詳情請看神在工作這篇文章。

每兩週一次的團契,我們一起看唐崇榮牧師講解羅馬書的VCD,然後一起分享從中所學。每次的團契,我們都經歷了很大的屬靈的成長,而且彼此就像已經認識多年的老友一樣,能把內心深處的話與人分享,也成為靈裏面互相學習與鼓勵的好夥伴。

5月4日我原本想辦一個包水餃的聚會,是讓在Albury地區的華人姐妹們有一個可以一邊切磋廚藝一邊聊聊心事的一個場合。沒想到因為大家跟老公的感情都太好了,如果只有姐妹參加,那麼寒冷的冬夜裏先生們就不知道做什麼了,於是先生們就自然而然地留下來一起參加,享用姐妹們的巧手所準備的食物。

席間大家相談愉快,因為有相同適應國外環境的經歷,也面臨很多類似的困難,所以話匣子一開,無法關上。

水餃好吃,蔥油餅好味道,紅棗花生雞翅湯好喝,每個人的胃都被食物填充得暖暖的。但華人與華人之間的那份互相關懷的溫情更是暖了每個人的心。

神給我們的感動是這麼的大,下一次的聚會呼之欲出。

之後我們深思,每個華人在這裏遭遇到種種生活上的困難,做為基督徒的我們可以儘量幫助,但是人生的問題是層出不窮的,若沒有信仰的根基在心中,他們如何有力量來一個個渡過呢? 福音才是他們真正需要的。

於是我們決定把福音的信息帶入我們的聚會當中。聚會不是只是一起吃喝玩樂,不是只是生活中困境的吐苦水,而是把神福音的真道介紹給他們,讓他們從根解決問題。

7月19日我們舉行了第一次正式的華人福音聚會,一家一菜,大家一起分享美食,也一起分享心事。

吃飽飯後,我們聚集在一起唱了「奇異恩典」這首詩歌,我以大家能夠從遙遠的家鄉來到幾千公里外的Albury聚集,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來開題,再由Pui跟大家分享20分鐘的關於生命的真道的信息,接著給大家有一段講講心裏話的時間,最後唱「我有平安如江河」這首詩歌做為結束。

聚會時聖靈的感動充滿在我心中,聖靈的同在我清楚感覺到。雖然沒有人奇蹟式地立刻決志信主,但是每個人並不因我們信息的直接而呈現抗拒的現象。

之前Pui和我討論信息分享的內容。由於是第一次聚會,我們是要軟性的講講個人得救的見證,說說我們信主前後的改變就好,還是要告訴他們這個宇宙是神所創造的,「進化論」是站不住腳的,人是有罪的,人是有靈魂的,並不因肉身的死亡而消散,上帝賜下耶穌成為我們與祂和好的途徑,唯有透過他,我們才能找到人活著的真正意義,也才能得到神所應許的永遠的生命。

最後我們決定所傳講的要忠於真理。

我們相信「道」是神的話,是活潑有功效的,像一把兩面的利刃,能夠刺透人心。也許聽的人現下不能完全了解,完全接受,但「道」的種子已經種下,之後的成長與收割是在上帝的手中。唯有聖靈在他們心中親自動工的時候,那種子才會發芽。

得救的見證不是不重要,但人聽了你的見證就會信了嗎? 我在信主前與後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請看重生這篇),但我週遭的人有因為看見這樣的奇蹟而相信嗎? 答案是沒有。親至父母兄弟,遠至朋友同事,他們看著我巨大的改變,可能也只覺得那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罷了,久了也就習慣這個轉變後的我了。

只有我確切知道,這一切的轉變,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能夠辦到的。

對於在這裏的華人,現世生活的困難固然要解決,但若只把目光放在如何通過英文考試、如何取得駕照、如何拿到PR(永久居留權)、如何多一點收入,那麼我想問的是,就算這些你統統得到了,那又如何呢? 會因為這樣而一切人生的問題都得到解決嗎? 會因為這樣就心中有源源不斷的平安和喜樂嗎? 還是你會去轉而追求更多的看得到的東西? 心裏永遠空虛沒有滿足的一天?

感謝主,聚會當天,大家的心是柔軟的,我們分享的信息他們是聽得進去的。

在Albury的華人,從遙遠的中國來到這裏,有些人連英文都說不上完整的一句。我是原本英文聽說讀寫都還算可以的人,仍然難以避免地經歷了許多文化上、生活上的適應困難,可以想見他們的內心是如何的苦悶了。

除了自己一家人以及工作上認識的人,沒有朋友,沒有社交,沒有人可以講話。上超市買菜,連標籤上說的是什麼都看不懂,要問也不知從何問起。不會開車或沒有車,出門只能等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或是在家的範圍附近活動。最想拿到的PR,卻連打電話問問怎麼辦理都沒那個能力,一切只能任憑仲介宰割。四年內要提出PR的申辦,但英文要過關是一個莫大的困難,因為現在只會說How are you,其他都沒辦法。

你問那為什麼他們要遠渡重洋來到澳洲呢? 為的還是更好的生活環境和兒孫更美好的將來。

在這裏的華人,大家有相同的語言可以溝通,飲食文化習慣相同,每個人都有一顆「中國心」。來到遙遠的異鄉,每個人多多少少對對方的感覺都可以感同身受,成就了我們的「澳洲情」。

「中國心,澳洲情」,是我對居住在這裏的華人最貼切的感受,也是每一個參加聚會的華人最好的寫照。

Max,Mary,Johnson,小米,Pui和我,也可以像大部份人一樣選擇各人自掃門前雪,自己的家顧好就好了,我們已經生活無憂,也已經拿到PR了,為什麼還要這麼花費力氣去堅固團結其他的中國人呢?

沒有為什麼,只因為神的愛在我們心中。

一路的一路,Pui和我看到神的手不斷地帶領。我們從台灣搬到澳洲親身體驗異國文化的衝擊,我們進入老外的教會進而體認到華人聚會的重要性,我們順服神而認識Max和Mary,神又賜給我們Johnson和小米為同工。我們知道神要復興這裏的華人,而我們竟然蒙祂揀選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我雖然來自台灣,但我從不覺得自己只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人原本也是來自福建,我的父親則是來自山西。我是中國人,也是華人,這是我血管裏流的血液所不能否認的事實,也是我從小認知的事,更是因為我相信神的國度是超越一切人為所豎立起來的界限的。

我們有中國的心,澳洲的情。這是神在我們身上所定的旨意,接下來只願一切照祂的心意和時間表來成就。

我們現在能做的,不過是不斷地努力裝備自己,並且每天與祂親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句聖經上的話,看起來好像很容易懂,卻是與神同行五年多後我才真正明白,也才能真正行出來的一句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fellow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