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聚會雖然Johnson和小米出遠門不在我們中間,卻來了兩個意外的客人: 李飛和李天。李飛炒了他家鄉式的雞肉給大家品嚐,Mary也煮了墨西哥式的米飯,大家都吃得很痛快。
他們也和我們一起觀看唐牧師的解經,並且之後有許多的討論。
我們討論了什麼是快樂,什麼是自由,什麼是良善,都是很大的議題。不過因為相信者與未信者的思考出發點並不相同,有許多的辯論產生。不論如何,我相信神自有祂的美意,雖然這次團契與以往進行的步調方式非常不同,但仍是對大家的信仰歷程各有造就。
其中關於唐牧師評論共產主義的部份,有人提出質疑說為什麼他可以這樣講。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一樣是罪人,那麼大家是否都應該閉口不言呢? 當時Max的回答說:「基督徒雖然也會犯罪,但耶穌基督的寶血已經洗淨了我們,使我們的罪得赦免。」
其實我後來一直把這個疑問放在心裏,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一樣是罪人,那麼基督徒與非基督的差別在那裏呢? 信主前與信主後的差別在那裏呢? 感謝神,後來我在靈修的時候,神藉著唐牧師其他的講章給了我答案。
基督徒已經是義人,但還會犯罪,因為義人還活在罪惡的環境裏,也還常有軟弱的時候。但信主前後的不同之處在於,從前是罪人的時候,犯罪是常例,信主之後,犯罪是我們的破例從前的我們犯罪很快樂,現在的我們犯罪很痛苦。犯罪使我們受到良心的責備,且使聖靈擔憂,因為我們已經脫離罪和死的律,有了新生命的律來支配我們引導我們。真正的基督徒犯罪時心中一定很痛苦,並且對罪的敏感度是隨著靈性的增長而越來越高的。
那麼我們對非基督徒的態度應該是什麼呢? 因為他們犯罪是常例而輕看他們? 斷非如此。今天還不是基督徒的人,將來可能成為很好的基督徒,很努力傳福音的基督徒。所以我們仍然是愛他們的。我們要把「罪」和「罪人」分開。我們不能容忍罪,但是要愛罪人
我個人認為唐牧師評論世上任何派別的哲學思想,包括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是站在神的道上,用聖經的角度去批判的,並不是出於他自己的個人偏見,所以我是認同他的。聖經上雖說我們不要論斷人,但也要我們為真理爭辯。若我們對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意見沒有想法沒有判斷,那我們還是有理性有智慧的人嗎?
不好意思,寫了很多個人的想法。我鼓勵大家,如果團契時的討論有激發你什麼特別的思考,可以寫在回應裏面,或是特別寫成一篇文章,我也很願意幫大家登上的。
再有就是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沈牧師,他是非常有經驗的宣教士,上週日我們一起在Max家吃飯,討論的事使大家都獲益良多。他將參加我們816日的聚會傳講神的道,也將為我們團契/聚會未來的發展提供一些意見。請大家繼續同心為這件事禱告,願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所做的事上,我們所做的工,願神的手親自堅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fellow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