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會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Ø 羅馬的基督徒有實質靈性、好名聲,在大城市各樣誘惑中沒有跌倒,是為主做馨香見證的基督徒。
Ø 保羅說他的心在基督裏所事奉的上帝可以見證他時常地想到他們。表示這些人在保羅的腦裏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常在他的心中想起他們。
Ø 這些基督徒有好的信仰、好的經歷、好的道德、好的名聲,這樣足夠了嗎?
Ø 保羅說不夠,我還要寫信給你們,使你們了解救恩的計畫,使我與你們一同同工,一同事奉,一同結果子。


我們服事神的心志如何呢?
Ø 1977年唐牧師到希臘一處保羅曾講道的地方,求感動保羅的靈同樣的感動他。他說:「上帝啊,你如何感動你的僕人以利亞、以利沙、耶利米、以賽亞,求你也一樣感動我吧!」所以他的解經與其他人很不同,不是只是知識的傳達,而是用生命來帶出信息。
Ø 許多基督徒以為自己已經很好了,就不再求長進,結果一生沒有結出幾個果子,受洗後不再求更多明白聖經。
Ø 當我們這樣嚴謹、仔細、寬廣地查經時,我們會發現平常對基督和對神的道的了解太過疏忽和膚淺。
Ø 保羅的事奉是整個心靈裏繼續不斷、真心火熱,在神面前赤露敞開的事奉,他講的每句話都盼望神親自給他印證。這種基督教的精神現在在那裏呢? 對於已經很好的基督徒你若希望不斷地教導他們,你能供應什麼給他們呢?


1:11「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Ø 保羅有個「分享自己」的生命,這才是真正豐盛的生命。這也是豐盛的生命可以進入更豐盛的境界的一個原因。
Ø 1999年底,唐牧師有個深深的感動要把神給他的恩賜分享給吉隆坡、新加坡、香港、台北的人,他想:「我真的能嗎? 我已經60歲了,我的工作這麼多,我畢竟是個知識有限的人,我能嗎? 」但神僕人保羅的心志感動他,他願意把他屬靈恩賜分給我們!
Ø 若神給你的感動很清楚,累不累,能不能,病不病,死不死,先做再說!
Ø 請問你成為基督徒這麼久了,是否曾將你屬靈的恩賜分給別人? 是否曾將你領受的恩典與人分享我們要分給別人,使別人與我們一同得著福音的好處。
Ø 保羅想到羅馬去的原因是「使你們得著堅固」,因為羅馬的基督徒雖然信德很好,但仍需要深根建造,以使他們將來有能力面對考驗。十多年後,羅馬果然遭逢前所未有的大逼迫,這證明了保羅寫羅馬書是真正來自聖靈的感動。
Ø 所以有好的聚會,不要以為是每天都有的恩典,這是難得的機會,要叫你們得著堅固,好叫你們再去堅固別人。唐牧師的聚會是為我們「打下屬靈根基的聚會」。


1:12「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Ø 這是一節很特別的聖經,有一個「位格際」的轉換,從「你們」變成「你」,這就是要每一個聽道、看到這封信的人,感受到這是在對你個人講話。
Ø 一個聚會,若講員對所有的人講話,但聽眾中的個人有所領受,對神有個別的回應,這個聚會就算成功。
Ø 這是一個屬靈的奧秘,從「我們」變成「我」,從「一些人」變成「一個人」,這就是個別與神發生關係。
Ø 一兩千人的聚會,大家同得造就,但你個人是否有所得著? 若你感受到唐牧師在個別對你講話,那他的心就同得安慰,知道神使用他。
Ø 馬丁布伯(Martin Buber, 1879-1965)的神學(1)20世紀提出的「位格際轉換」的思想,影響後世很大。這思想竟在羅馬書第一章就提到了。
Ø 基督徒對基督徒是否能彼此建立,彼此相愛,彼此分享恩典,彼此賞識別人的優點,彼此為別人感謝上帝,彼此真正誠實的交通? 若是的話,才能彼此安慰,在信心上同得建造。當外敵逼害來到時,唯有靠團契中的這些愛,我們才能抵擋得住。
Ø 當我們深深感到「主與我同在」的時候,孤單就會消失,痛苦就不成為威脅,困難成為小事。要問自己的是:「我們今天常常被四週的困難所脅威,或是我們常被基督的同在所安慰呢? 我們常與同工因歧見而產生破裂,或是因彼此的信心同得安慰呢?

下次開始,進入神音的正題,保羅不再講他跟羅馬人的關係,而是對全人類講話,面對的是福音的大工場,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1: 馬丁布伯的哲學思想,在我的一篇文章「暫時與永恒」裏曾經提到,請大家點此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chennic1/17282500,約從最後三分之一的文章看起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fellow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